Breakout2 Speaker
李明宇
李明宇奥斯数据创始人,云架构师

奥思数据(OStorage)创始人,基于OpenStack Swift研发企业级存储产品。
曾在中科院担任专项课题组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多个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的工程项目。
近年来致力于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多次在OpenStack Summit上发表演讲。
参与组织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与OpenStack Meetup。

演讲议题:OpenStack数据保护(备份与双活)

介绍如何基于Swift,Cinder,Freezer,Smaug等社区项目实现OpenStack云的数据保护:
1.基于Freezer,Smaug等项目,以Swift作为备份数据存储后端,实现卷、虚拟机和应用的备份。
2.进一步,基于Multi-Region Swift Cluster和相关的控制项目,实现OpenStack跨数据中心的Active-Active
我们还将通过一个演示和一些实验数据来让听众对这些技术方案的可行性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