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3 演讲嘉宾
Sheng Liang
Sheng LiangRancher Labs,Inc. CEO

粱胜博士被视为云计算领域最具前瞻性的技术专家和成功的企业家, 2014年9月,梁胜博士创立Rancher Labs并担任CEO,为全球企业客户提供容器企业家落地的解决方案。梁胜博士于2008年创立全球顶级的云计算公司Cloud.com并担任CEO,推出著名的云计算管理软件CloudStack,截至2012年初,在全球拥有超过400多家全球知名客户. 2011年7月,Cloud.com被Citrix以2亿美金收购。梁博士担任Citrix System Inc.公司云平台首席技术官,也是Citrix公司有史以来首位华人CTO。早期,梁博士作为创始人之一,创立了Teros网络安全公司,该公司之后也被Citrix公司并购。梁胜博士早年还担任过SEVEN网络公司的工程副总裁,以及Openwave System技术总监。早期在全球知名的他作为Sun Microsystems公司担任核心主任级工程师期间,粱胜博士是Java语言J2SE平台核心组件JNI(Java Native Interface )的作者,并随后领导设计和开发了Java语言最为核心的JVM (Java 虚拟机)。

演讲议题:容器技术对OpenStack企业用户的价值和实践场景

OpenStack和容器的技术整合是一个热门话题,有多种方案可以在现有的OpenStack上运行容器化应用,但被企业广泛接受的成熟方案仍未出现。我们准备讨论下列话题:1.从过去一年中给许多国内外企业客户部署容器技术了解到的企业用户对OpenStack和容器的需求。2. 现有的OpenStack和容器技术使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3. 过去一年追踪飞速发展的容器技术遇到的一些坎。4. 如何在OpenStack上最有效的实现容器应用管理。5. 如何利用容器技术实现包含OpenStack的混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