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2 演讲嘉宾
丁音
丁音华为首席虚拟化技术专家

丁音是华为IT产品线新一代虚拟化技术专家。他负责建立和指导云计算的基础架构和容器技术的战略和发展。他和IT产品线研发团队一起为华为建造新一代云计算产品。在加入华为之前,他就职微软和VMware进行平台和云计算的工作。他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硕士,并获得亚利桑那州立的计算机博士学位。

演讲议题:分布式DC面临的挑战及解决之道

分布规模巨大的边际云、大规模云计算和混合云场景为OpenStack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Tricircle就是为了解决这些场景的项目,它提供了OpenStack API网关和网络自动化。OpenStack正在不断进化以支持容器技术,Kuryr是Neutron的网络插件为Docker容器提供网络服务,Fuxi是为容器对接Cinder和Manila的OpenStack存储功能。在这个演讲中,我们将会讨论Tricircle项目的动因和实例,并介绍技术细节。而且我们会展现如何使用Kuryr和Fuxi拉通虚拟机和容器的网络和存储,使容器成为OpenStack的头等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