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2 演讲嘉宾
蔡智源
蔡智源华为云计算技术专家

蔡智源的工作聚焦于OpenStack社区贡献,他曾为Neutron、Keystone和OpenStack Client等项目贡献代码,现在主要投入Tricircle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提供OpenStack API网关和网络自动化功能,以扩展OpenStack云的规模。2015年他曾与NEC的工程师合作完成一个演示,通过Tricircle部署跨中国和日本的数据库集群,并在集群之上运行web服务。

演讲议题:分布式DC面临的挑战及解决之道

分布规模巨大的边际云、大规模云计算和混合云场景为OpenStack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Tricircle就是为了解决这些场景的项目,它提供了OpenStack API网关和网络自动化。OpenStack正在不断进化以支持容器技术,Kuryr是Neutron的网络插件为Docker容器提供网络服务,Fuxi是为容器对接Cinder和Manila的OpenStack存储功能。在这个演讲中,我们将会讨论Tricircle项目的动因和实例,并介绍技术细节。而且我们会展现如何使用Kuryr和Fuxi拉通虚拟机和容器的网络和存储,使容器成为OpenStack的头等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