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note 演讲嘉宾
陆琦川
陆琦川百联集团集成架构部架构总监

拥有近10年IT&互联网行业的研发、架构及管理经验,曾就职于百联全渠道、百联电商、PFU上海,历任架构经理、架构专家、运维主管、资深研发工程师等岗位,负责百联全渠道IaaS云平台系统,分布式存储系统、O2O相关平台的架构设计、研发及管理。拥有丰富的服务器、网络、存储、系统、中间件、数据、安全等基础架构方面的设计与建设经验,现任百联全渠道云平台系统总架构师。

演讲议题:商业航母的云端之旅——基于OpenStack的商业云平台最佳实践

百联集团是中国最大国有商贸流通集团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之首,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百联集团作为线下商业零售业航母,营业网点遍布全国 25 个省市,近7000家线下门店,业态涵盖购物广场、商超、便利店等,有中国的“沃尔玛”之称。从2014年起,百联集团便计划从传统实体零售向互联网全渠道的发展转型,其即将建成国内最大传统零售行业基于OpenStack技术的O2O云平台,其平台将涵盖数据交换平台,线上线下支付系统,百联E商场电商平台,消费者大数据平台等应用。那么,百联是如何构建这一大型云计算平台,为何选用开源技术,其中的挑战与机遇又是什么,将在这里与大家做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