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2 演讲嘉宾
高瞻
高瞻联想研究院云计算高级研究员

高瞻,男,博士,现任联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内容为云计算IaaS平台的应用和开发,对业界主流的开源IaaS项目,如OpenNebula、CloudStack和OpenStack等,有深入的研究和实际相关开发经验。目前的主要工作为参与设计和研发联想自主的企业级OpenStack产品,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私有云和混合云IaaS解决方案。

演讲课题:基于OpenStack的多数据中心智能管理

OpenStack是最流行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管理平台,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OpenStack作为开放的基础设施管理架构管理企业内部所有数据中心。成熟的企业往往根据业务需要在不同数据中心使用不同的虚拟化技术,而不同的虚拟化技术导致基础设施资源的孤岛。联想研究院基于OpenStack研发了多数据中心管理方案,不仅能同时支持开源虚拟化技术(KVM)和商用虚拟化技术(VMware ESXi),还支持将采用不同虚拟化技术的负载在数据中心之间进行迁移。每个数据中心内部的负载也能根据业务需要动态的进行最优化整合,最终为企业提供最佳的虚拟化负载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