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1 演讲嘉宾
J. Huang
J. HuangAptira東亞區總經理 / Aptira印度雲端應用軟體工程團隊主管

Joanna 目前任職於亞太 OpenStack 領導服務商 Aptira( https://aptira.com/ ), 負責亞太各國 OpenStack 市場開發、策略合作夥伴關係、雲端應用服務軟體技術開發。在 OpenStack 領域,至今已累積超過5年的 OpenStack 技術開發與專案交付經驗,以及對全球 OpenStack 市場發展策略的深入洞悉。此外,Joanna 也是台灣 OpenStack 使用者社群(TWOSUG)的主要領導者,她以社群志工的角色,在台灣協助推廣 OpenStack 雲端相關技術、協助台灣加入 OpenStack 全球社群及商業生態系統、舉辦使用者技術交流活動,更於2016年 OpenStack Austin 高峰會領導台灣團隊在 Keynotes 中,向全球展示台灣科技創意及軟體開發實力。Joanna 在國際合作大型軟體開發專案服務已超過10年的時間,最早於2006-2011年間在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協助全球高能物理學家建置當時全球最大 的電腦運算系統。2011-2013年,加入澳洲電子學術科技團隊VeRSI及國家學術雲端中心NeCTAR,負責建構智慧型全 自動化分析系統,及 OpenStack 雲端應用軟體整合開發。2013年加入 OpenStack 全球服務先驅 Aptira。

演讲课题:OpenStack遷移即服務(GUTS)與持續整合即服務(StackBuffet)之開源工具介紹

開源雲端平台軟體 OpenStack,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勝出,已成為業界公認的開源雲端平台標準,目前也是全球發展最成熟、使用者案例最多、資訊科技業界參與度最積 極的開源雲端軟體。在最新的 OpenStack 使用者調查報告中顯示,全球大部分用戶(65%)使用 OpenStack 技術構建私有雲。在這個講題中,我們將探討企業在運作 OpenStack 私有雲時,常會遇到的兩個主要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使用者雲端資源遷移。企業在取得 OpenStack 相關經驗之後,必須面臨的第一個難題,即是企業內部舊有系統及資源遷移至新的 OpenStack 雲端平台。GUTS 是一個針對此廣大需求所開發的遷移即服務開源軟體 (OpenStack Migration-as-a-Service)。我們將在這個講題中分享 GUTS 的系統設計及相關技術探討,此外。我們也將展示如何運用 GUTS 自動化遷移 VMware 平台上的資源到 OpenStack 雲端平台上。第二個問題,即是企業自有 OpenStack 軟體修正補丁或軟件包管理部署。運行私有雲的企業用戶們,無可避免地總是會有依據企業內部需求所開發的 OpenStack 客製軟體修正補丁,如何有效率地在開發修正軟體的同時進行各式的介面整合與相關測試,以及後續的軟體自動化建置部署,就成為另一個難題。 StackBuffet 即是為此需求所設計的持續整合即服務(OpenStack CI-as-a-Service)的軟體。在此講題中,我們也會針對這項需求做更深入的討論,並介紹 StackBuffet 如何能幫助企業解決這個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