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1 演讲嘉宾
Omer Anson
Omer Anson华为以色列研究所高级软件架构师

Omer是华为的软件工程师,OpenStack Dragonflow项目核心贡献者。他有9年的软件开发经验,5年的Linux系统和网络系统开发经验。Omer拥有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演讲课题:大规模云计算集群中的数据库一致性解决方案

在大规模云计算集群环境(大于1000台物理服务器),OpenStack使用的关系型数据库很难横向扩展到支撑如此大规模的业务,数据库持久化机制需要重新定义。在当前开源SDN解决方案中,通常使用非关系型数据库来实现数据持久化。由于不同数据库的一致性算法不同,不同系统对一致性的要求也不同,导致需要在数据变更时统一协调数据一致性问题。在Dragonflow(Neutron分布式SDN的开源实现)项目中,我们设计了一种通用的基于分布式锁、对象版本化、ZeroMQ高性能消息框架的数据库一致性方案,解决了由最终一致性造成的异步更新问题,也实现了多个数据库间的数据同步,保证了整个平台的数据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