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1 演讲嘉宾
谭郁松
谭郁松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

谭郁松,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博士,一直从事操作系统和云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负责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已获得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功1次。谭博士是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骨干研究人员,目前带领团队从事超大规模云平台和大数据处理平台的研发,开展云平台资源弹性调度、自动化管理、高可用保障、大数据处理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已将云平台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及党政军领域其它多套系统上,目前支持大规模的生产环境,对外提供电子政务、资源租赁等商业服务。谭博士积极参与开源社区的活动,团队目前在OpenStack和Ceph社区均有较好的代码贡献。

演讲课题:基于容器的私有云自动化部署与智能运维

如何快速稳定部署以及运维是私有云的一个很重要的需求,本次议题将涵盖:
kylincloud是如何满足私有云的快速差异化部署;
基于容器技术实现运维智能化的技术细节;
私有云部署及运维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