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厅B 演讲嘉宾
黄舒泉
黄舒泉九州云99Cloud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黄舒泉,九州云99Cloud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毕业于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2011年曾任职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负责基于OpenStack私有云的研发、运维体系建设和产品化工作,并对OpenStack做出多项功能增强和改进,是OpenStack社区的早期推广者和实践者。2015年离开英特尔加入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在国内金融、电信等行业推动基于OpenStack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实施和落地。

演讲课题:OpenStack混合云之路

混合云代表着企业级云计算平台的演进方向,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IT部门希望使用混合云作为下一代的云计算架构,因为混合云能够同时享受来自公有云和私有云的诸多好处,如公有云提供更大的弹性和灵活性等,私有云提供更强的数据安全和监管合规性等。但是,往往在部署实施混合云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九州云实现了基于OpenStack混合云的解决方案,使得企业IT部门能够灵活、安全、可靠地使用私有云和公有云中的各种资源。OpenStack作为一个混合云的编排和整合引擎,能够轻松地为客户提供统一的API接口。本次分享,我们将深入浅出的介绍在现实环境中,客户使用混合云的典型场景,如cloud bursting,云主机备份等,同时向大家分享我们在混合云运维管理上的最佳实践和经典部署实施案例。此外,还会与大家一起探讨架构设计和具体的技术实现,最后,我们还会展示九州云与阿里云共同打造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的功能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