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4 演讲嘉宾
任家英
任家英UMCloud存储软件工程师

UMCloud存储软件工程师,Ceph 社区贡献者,目前在UMCloud 负责Ceph对象存储,2015年年初接触OpenStack/Ceph,同时维护过数十个 OpenStack/Ceph PB级别云平台,负责过Ceph管理平台,OpenStack功能集成测试平台的设计与开发。
UMCloud(上海优铭云计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由国内最顶尖的中立公有云服务商 UCloud 和全球排名首位 OpenStack 云计算领头羊 Mirantis 在中国成立的中方控股合资云服务公司,专注于提供企业级私有云和混合云规划、设计、实施、运维、培训和技术支持等服务。
UMCloud 持有 Mirantis 在 OpenStack 开源社区 Top1 所有的技术和产品,专注在全球企业级市场做 OpenStack 最优的发行版,为国内云计算市场提供全球领先的 Mirantis OpenStack 培训及认证服务。
UMCloud 秉承专业&中立的态度,致力于做您云战略的最佳合作伙伴,迄今业务覆盖在互联网、电信、大型企业、金融行业。我们坚持为客户提供全球最杰出的资源和服务,助力您早日实现全球化发展策略!

演讲课题:深入理解Ceph RGW对象存储系统

Ceph RGW对象存储的理想使用场景之一是存储视频、图片文件,具有扩展能力强、稳定性高、成本低等优势。本次演讲将会深入介绍Ceph RGW的原理、架构、新特性的开发进展、与OpenStack的集成,使得观众对Ceph RGW的部署和使用有深刻的理解。议题主要内容:
1) 对象存储对于OpenStack的意义
2) Ceph RGW原理的Deep Dive
3) 基于Ceph RGW的对象存储的架构设计
4) Ceph RGW特性发展介绍
5) Ceph RGW与OpenStack的深入集成
6) Ceph RGW的案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