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3 演讲嘉宾
郭晋兵
郭晋兵联想数据中心集团专业服务部高级架构师

郭晋兵拥有13年的IT从业经验,包括4年的软件开发,4年软件测试及5年的客户实施服务。在IBM的7年技术生涯,他积累了丰富的Linux/AIX系统编程及管理经验,各种虚拟化技术包括KVM/VMWare/PowerVM和云计算软件的设计理念。2013年,作为项目经理和架构师领导12人的团队设计了IBM内部的OpenStack社区发行版G版和H版,并且感受了第一批国内吃螃蟹客户对OpenStack的看法和期望。2014年10月来到联想,领导联想OpenStack实施服务团队,配合联想OpenStack研发团队探索企业的云计算落地之路。

演讲课题:企业如何搭上OpenStack战车

2006年,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首次提出“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概念车,宣告了云时代的到来。2010年OpenStack原型车发布,出身显贵,制造者是赫赫有名的NASA和Rackspace,零部件来自各路IT巨头,被推崇为云时代的救世主。但在国内大多数企业,面对IT能力薄弱,运维人员少,资金有限,既有IT架构复杂的情况,能否搭上OpenStack战车驶向云时代?联想OpenStack的实践经验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OpenStack。